校区要闻
传达王树权书记党建工作要求 校区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5 11:20:36 4942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月4日,2017年度校区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议在B栋404会议室召开。校区筹建办临时党委副书记张敏传达了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对校区党建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临时党委副书记甄良出席会议,筹建办临时党委委员和深研院党委委员到场点评并作评议,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徐晶主持会议。部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述职。

张敏传达了王树权书记在2017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向学校述职工作会议上对校区党建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王树权书记指出,要永葆对党忠诚的赤子心,要永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心,要永葆争创一流的赶考心。一校三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循“四个服务”,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这一根本属性、始终牢记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特征、始终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始终牢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这一根本路径,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根本指导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各项任务,自觉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一校三区落到实处、落地生根、落出成效。王树权书记强调,校区党建意识有待加强,工作举措有待改进,一定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阵地意识,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张敏强调,校区筹建办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王树权书记指示和要求,切实做好党建工作。张敏提到,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着力夯实“做”的成效;要不忘初心抓党建,助牢根基促发展,凝心聚力全面从严治党;要完善制度规范,狠抓制度建设;要丰富支部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支部活力。同时,还要重视青年学生的力量,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到党组织的大家庭中来。

甄良表示,基层党支部在校区的发展建设中担负着桥梁纽带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党支部书记承担着支部建设和团结党员的责任,这一年来,各位党支部书记尽职尽责,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新的一年,要牢记王树权书记的嘱托和指示,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他充分肯定了校区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同时指出,基层党支部仍存在党员活动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他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充满自信、理直气壮地开展工作;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支部活动;要将支部工作与师生的工作、学习实际紧密结合,切实提升党支部凝聚力;要正确引导党员,以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来规范自身言行。甄良还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要稳得住神、沉得住气,注意细节,戒骄戒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

本次现场述职工作,经会前抽签,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彦峰、机电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杜建军、土木与环境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林坤、经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力、材料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计红军、2016材料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小嘉、2016硕计算机2班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海峰、2016硕通信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晓荣、2016硕土木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雪莲、2016硕建筑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中南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筹建办临时党委委员和深研院党委委员进行了点评并作评议。

据悉,结合校区实际情况,校区今年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将在2到3年内实现现场述职全覆盖。

_R2A8937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