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7 16:48:26 4789

哈工大(深圳)宣(徐睿峰/文、图)12月20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学术年会暨工作会议在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校区承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轩,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校区计算机学院教授徐睿峰参加会议。

会议由人工智能顶级国际会议论文报告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和年度工作会议三环节组成。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武汉、昆明、长沙、哈尔滨、大连等地的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来自深圳高校和科研企业的3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论文报告会在F栋国际报告厅举行,徐睿峰教授主持会议。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腾讯 AI Lab和校区等高校、研究机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精选了今年发表于 AAAI、IJCAI、CVPR、ACL、ACM、MM 等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会议的论文。此外,腾讯 AI Lab 还带来了 AAAI 2018 及 ACL 2018(TACL)的最新录用论文,使与会人员提前一睹明年优秀论文的风采。报告内容涉及用户意图理解、围棋博弈、多样性图像标注、推荐系统、句法分析、机器翻译、视频预测、社交媒体立场分析等热点问题。

下午,青年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在F栋102会议室举行,王轩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经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参会委员的投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家俊的《跨语言跨模态信息处理的理论与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伟男的《人机对话自动生成理论、技术及应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任文琦的《图像视频去模糊的理论与方法》三项成果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佳青年科技成果奖,校区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张春慨的《公共健康管理平台关键技术》和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昊奋的《虚拟生命聊天机器人的理论与关键技术》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青年科技成果奖。

当晚,青年工作委员会举行年度工作会议,对各地分论坛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和点评,讨论了新委员发展规划,以及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和落实规划。

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论文报告会现场

部分报告会主讲人与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合影


青年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工作会议现场

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