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特:金冬暖阳,600多名硕士博士从哈工大(深圳)毕业啦!
发布时间:2017-12-27 08:35:50 3354

日前,哈工大(深圳)2018届首批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举行,600余名博士、硕士毕业生将从此开启人生新征程。

“十里长亭终须别,与君从此常相忆”,哈工大校长助理、哈工大(深圳)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用“扬帆启梦”、“匠心筑梦”、“砥砺逐梦”、“以爱圆梦”勉励毕业生要怀抱以梦为马、千里逐梦的情怀,披荆斩棘,实现精彩人生。他希望毕业生谨记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永不言败、百折不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友代表、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玉平表示,哈工大严谨的治学作风、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相互激励让他受益终生。崔玉平希望毕业生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成为充满正能量的青年干事和国家建设者;做好近期规划和树立长远理想;拥有开阔的胸怀、广阔的视野,发现机会,寻找机会,并祝愿大家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兴军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不断地学习,踏实做人、老实做事,做道德高尚、以诚相待、乐于助人、拥有大爱的人,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毕业生代表、建筑与规划学院硕士研究生谢红坤表示,哈工大是一座无穷无尽的宝藏,给予了同学们不惧坎坷、直面挑战的勇气。毕业生们将带着继续学习与科学思考、带着哈工大人的情怀、带着爱与祝福离开母校,牢记哈工大人的规格和准则,在社会各个角落绽放耀眼的光和热。

据悉,今年哈工大(深圳)为毕业生准备了精心制作的明信片、邀请函和镌刻哈工大(深圳)英文名称、毕业生名字的纪念指环,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母校“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誓做合格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