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隆重举行2018届第一批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26 10:07:47 9007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12月23日,2018届第一批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栋广场隆重举行。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出席典礼并致辞,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宣读学位授予决定,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典礼,校区学位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院长、教授代表在主礼台就座。2018届第一批600余名博士、硕士毕业生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和校区教师参加典礼。

甄良在典礼上致辞。他对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导师和工作在研究生教育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三年多的筹建工作,教育部同意深圳校区正式举办本科教育,校区与毕业生们一样,站在了新的起点,将迎接新的时代。在毕业生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他代表学校师长寄语毕业生,将母校对毕业生的牵挂、希望娓娓道出。

甄良强调了梦想的重要性,他用“扬帆启梦”、“匠心筑梦”、“砥砺逐梦”、“以爱圆梦”勉励毕业生要怀抱以梦为马、千里逐梦的情怀,披荆斩棘,实现精彩人生。他指出,哈工大人向来把自己的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始终屹立在国家民族伟大复兴各条战线的最前沿,他希望毕业生谨记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永不言败、百折不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十里长亭终须别,与君从此常相忆”,甄良表示,无论未来怎样变化,同学们依然并且永远是母校最深的牵挂,他叮嘱毕业生要爱护身体,守护心灵,讲大爱、行大道,常怀感恩、乐观之心,并祝愿毕业生走向辉煌的明天。

姚英学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区学位委员会成员及各学院院长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授予凭证。

校友代表、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玉平在典礼上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在哈工大求学的经历,并指出,哈工大严谨的治学作风、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相互激励让他受益终生。崔玉平希望毕业生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成为充满正能量的青年干事和国家建设者;做好近期规划和树立长远理想;拥有开阔的胸怀、广阔的视野,发现机会,寻找机会,并祝愿大家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兴军发言。他以师长的身份语重心长地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不要放弃梦想,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不懈奋斗。他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不断地学习,踏实做人、老实做事,做道德高尚、以诚相待、乐于助人、拥有大爱的人,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毕业生代表、建筑与规划学院硕士研究生谢红坤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及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哈工大是一座无穷无尽的宝藏,给予了同学们不惧坎坷、直面挑战的勇气。毕业生们将带着继续学习与科学思考、带着哈工大人的情怀、带着爱与祝福离开母校,牢记哈工大人的规格和准则,在社会各个角落绽放耀眼的光和热。

在毕业生庄严宣誓和奏唱校歌后,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毕业生们在会场前的草坪上合影留念,校区教师及毕业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而又难忘的时刻。

据悉,今年,校区为毕业生准备了精心制作的明信片、邀请函和镌刻校区英文名称、毕业生名字的纪念指环,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母校“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誓做合格的“哈工大人”。

更多图片花絮:https://www.hitsz.edu.cn/article/view/id-33652.html

主礼教授入场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寄语毕业生

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_R2A7526.jpg

校区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典礼


校友代表、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玉平发言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兴军发言

毕业生代表、建筑与规划学院硕士研究生谢红坤发言

_R2A7638.jpg

校区学位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颁授学位

毕业生庄严宣誓

_R2A7843.jpg

毕业生齐唱《哈工大之歌》

2018届第一批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