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25 15:45:13 9414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2月22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市召开了广东省实验室启动会,宣布启动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建设。其中,校区作为主要依托单位成功获批启动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建设。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钦宇,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马闯参加了启动会。

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出席启动会并为省实验室授牌。首批启动建设的省实验室分别是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东莞材料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和佛山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

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以校区为主要依托单位,协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深圳国家超算中心、华为技术、中兴通讯、腾讯等单位共建,瞄准网络与通信、信息处理、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深入开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研究,将建设成为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领域具有国际重大影响力的一流创新高地、高端人才汇聚地和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地。

会议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出,各有关地市、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要求,切实落实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建设资金保障,选准选好建设带头人,构建科学评价体系,建立完善运行机制,引导调动各方力量支持省实验室建设,主动融入国际科技创新网络,早日建成具有国内国际重大影响力的一流创新高地。

据悉,广东省委、省政府瞄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要,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计划到2020年,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分批启动建设省实验室。广东省实验室由省政府统筹规划、顶层设计,地市政府主导建设、运营和管理,对标国际顶级实验室,引入战略科学家。这对于提升广东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为省实验室授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