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材料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反腐倡廉第四季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8 15:13:43 来源:学院办公室 6704

材料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宣(郑曦文/图)2017年12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在D栋304会议室召开了反腐倡廉第四季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计红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四个主要内容。

首先,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与会党员进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初步学习讨论。计红军表示,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深受鼓舞。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郑曦同志宣读了党章部分内容,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地位、作用、特点,深入学习了党章内涵。党支部书记计红军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党章建设。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新党章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新成果,党章修改,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原文、介绍了苗圩部长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动工业和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精神》的讲话,重点学习了苗圩部长提出的五点学习要求。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着力点聚焦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上来,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学思悟践,知行合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深入发展。

会后,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首先,计红军同志分享了参加井冈山培训班红色教育基地专题轮训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说,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满月之时,重上革命圣地的天下第一山,重温井冈山精神,重走革命前辈当年浴血奋战的道路,亲历体验当年战斗场景,亲身聆听革命后代的现身诉说,深切感受到革命成功之艰难,共产党人红心之坚韧,根据地建设之巧妙,理想信念之力量,星星之火燎原之势!习近平主席在2016年2月视察井冈山时的讲话说:“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也是共产党人立身、处世、干事的精神支柱。”在新时代,理想信念更为重要。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在错综复杂的新的环境中,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从大到小,一点一滴,无不体现着个体的精神层面,体现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思想信念。伟大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必将创造各种成功奇迹,实现伟大梦想。用“四个自信”实现“五个全面”,将新时代的中国和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带到一个更伟大的胜利中去。

党员同志们也进行了踊跃发言,相互交流了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和会后学习思考的感受和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为民宗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聆听报告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IMG_8231.jpg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