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卓越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8 09:15:12 1808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丽 通讯员 温婷)16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的卓越大学联盟(E9)2017年校长论坛暨第八次校长联席会在哈工大(深圳)召开。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校长论坛并致辞。

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9所联盟高校负责人齐聚鹏城,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双一流”建设、创新型联盟高校合作方式与机制、培养卓越人才等内容和“新时代、新卓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中国特色之路”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分析和阐述了高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承担的历史使命。

据悉,卓越大学联盟作为9所以理工见长的高水平大学组成的共同体,自2010年成立以来,秉承“资源共享、追求卓越”的宗旨,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推进共享、共融、共创、共赢,积极向世界传递中国高等教育的声音。在今年9月份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联盟9所高校均入选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

校长联席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作为2018年度轮值主席接受授旗,会议听取了2017年轮值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作的联盟年度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卓越大学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推选并通过了东南大学作为联盟2019年轮值主席高校。

周玉表示,高等教育要自觉担当起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担当好培养卓越人才、产出创新成果、支撑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和传承先进文化的新时代使命,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