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都市报:区校联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罗湖与哈工大建立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12-14 14:16:48 2382

深圳都市报讯 (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于晓明) 昨天,深圳市罗湖区、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哈尔滨工业大学三方在罗湖举行了建立全面区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罗湖区与平房区(哈经开区)签订缔结友好城区协议仪式,同时举行了哈经开区(平房区)产业项目招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平房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关和东主持,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兴阁,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深圳市黑龙江商会创会会长许扬,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晖分别致辞,平房区区长、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谭乐伟做主题推介。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曲磊、罗湖区区长聂新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深圳市罗湖区、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哈尔滨工业大学三方就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签署框架协议,三方将加强全面合作的顶层设计,通过搭建涵盖高校与地方的两区三方的合作平台,积极探索高校、政府、企业三方在成果转化、双创平台等方面的创新合作模式。此外,罗湖区与平房区(哈经开区)签订缔结友好城区协议。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哈经开区(平房区)深圳产业项目招商签约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本次签约的产业项目有52个,投资总额194.86亿元,其中,平房区(哈经开区)企业与广东省、深圳市企业合作项目14家,签约额20.26亿元;深圳企业拟到平房区(哈经开区)投资企业38家,投资额17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