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召开信息化办公室第3次工作会议暨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17:21:43 4590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图)12月9日,校区信息化办公室第3次工作会议暨专家论证会在F栋102会议室召开。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讲话,筹建办成员韩喜双主持会议,筹建办成员张素梅、孙秀冬参加会议。

参加论证会的专家包括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信息通信中心主任种连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办主任沈富可,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原上海交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顾一众,南开大学信息办主任张四海,南京大学信息办主任朱亦宁,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南地区信息中心主任杨岳湘,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郭清顺,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慧敏,哈工大校本部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谢大纲、副主任代成琴。

姚英学介绍了校区发展概况,并表示校区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根据深圳市、哈工大校本部的要求,力争打造为全国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的示范性工程。新校区扩建工程将于明年正式竣工,信息化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迫在眉睫,希望与会专家高屋建瓴,为校区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问诊把脉,为打造满足校区发展目标、服务全体师生需求,与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相适应的特色化校区贡献力量。

韩喜双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刚刚成立,相关专家、学者就受邀参加校区信息化建设会议,对此他代表校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校区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与会专家为该项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出意见和建议,校区也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力争打造示范性工程。

围绕校区信息化建设的时效性、需求不稳定、定制化、数据标准等内容,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近40条意见和建议,希望校区信息化建设工作在突出校区管理特色和服务特色的同时,梳理清与哈工大校本部的联系和区别,同步考虑信息安全和数据灾备,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建设过程中,应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做好底层设计,优先保证数据建设、总线建设和关键核心应用,注重系统之间的关联,划清业务边界和数据边界;针对需求不稳定的情况,可以通过“分析即设计,所见即所得”的方法进行推进,通过多轮设计不断优化系统。

会上,校区网络与计算中心副主任范士喜做《哈工大(深圳)智慧校园项目软件设计方案》汇报。

校区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讲话

2.jpg

校区筹建办成员韩喜双主持会议

3.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信息通信中心主任种连荣参加会议

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