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14:19:06 4761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2月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与校区共同主办大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处长张拥军,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领,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校区筹建办成员韩喜双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会议完成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的领导换届选举工作。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百余所高校的信息化工作者,以及来自腾讯、华为等相关企业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张拥军代表国家教育部科技司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召开此次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拥军表示,教育信息化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好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奋进之笔”;要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为指引,开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篇章;扎实推进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服务新时代国家战略需求和创新人才培养需要。他希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能砥砺深耕,做好行业领域的开拓者;群策群力,做好政府机构的参谋;前瞻引领,做好高校信息化的指导者。

许建领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注于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学会组织,多年来,分会以研究中国高等教育信息化的规律与战略性问题、加强高校间合作与交流、促进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为宗旨,为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的现代化,已经取得了诸多成果,他期待与会专家就深圳市教育信息化的改革和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

甄良表示,当今世界,互联网时代迈上新的台阶,加速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高教育管理水平、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育模式,已经成为全国高校的共识。将现代信息化手段与教育深度融合,建设现代化的教育信息化体系,扩大优质资源共享,构建新型教学、管理和服务模式,是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命题。他介绍了校区办学历程,并表示,校区此次主办大会,将向与会专家学习经验、共促发展,着力构建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实现统一、协调的应用体系,完善智慧校园建设。

康凯在会上宣读了《对<关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的请示函>的批复》,同意分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工作。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出了新的理事会成员。此外,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以及来自成都康赛、Aruba中国等企业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校区网络与计算中心副主任范士喜在会上做了题为《一流工科大学智慧校园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

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处长张拥军致辞

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领致辞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讲话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致辞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