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哈工大精神
校区志愿者学习热议王树权书记勉励支教团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7-12-08 15:20:02 4825

哈工大(深圳)宣(刘欣/文 耿文涵、王婷/图)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前夕,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在听取了学校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学校定点扶贫的金秀瑶族自治县半年来所开展工作情况和取得成果的汇报后,写信勉励支教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教师的殷切期望,深入西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力所能及、集思广益地为金秀县教育发展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奉献中收获成长、收获进步。”围绕信件内容,12月6日,校区义工联合会组织校区广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个人学习、集体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展开热议。

第四届江西上犹石坑希望小学暑期支教团团长、即将入职上海航天科技研究所的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5级硕士生何军建表示,大学生支教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示的有力之举,更是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体现。他将牢记树权书记的嘱托,弘扬哈工大人的优秀品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建设祖国的工作中,为国家航天事业做贡献。

2017年广东河源精准扶贫暑期实践队副队长、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生童建坤表示,他将遵照树权书记的指示,用知识和爱心浇灌大山深处孩子们的求学梦想,不负重托、脚踏实地、勤于奉献。他提到,在校期间,他曾前往云南大理喜洲镇同维希望小学支教、在广东河源市省级贫困村石井村参与精准扶贫活动,这些经历都是他珍视一生的宝贵经历,今后他将身体力行响应国家战略举措,刻苦学习、牢记使命,为国家精准扶贫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区义工联合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刘欣读信后深有体会。他谈到,王树权书记的鼓励和指示对校区义工联合会今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全新的启发,今后义工联合会将深入了解广东河源、云南喜洲等地区,从生活、教育和发展等三个维度对当地进行精准扶贫、全面帮扶,展现哈工大学子的爱心和责任感。

校区义工联合会副主席、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王婷表示,自己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对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举措有着更加直观地理解并表示深深地拥护。她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校区“与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五彩石书信关爱计划”,用爱起航、让梦导航,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温暖,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据悉,截至目前,校区学生志愿者已逾高层次人才。近年来,校区利用多种途径为学生志愿者创造服务社会的机会,鼓励志愿者走进西丽街道、桃源街道等社区,开展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爱心助老、社区四点半课堂爱心助学等爱心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进行无人机辅导、志愿者担任丽湖实验学校“博士进校园”科技辅导员、组织希望小学学生来校参加“放飞希望”夏令营;组织志愿者开展江西及云南省贫困山区希望小学爱心支教、广东河源石井村爱心精准扶贫、西柏坡革命圣地红色实践、青年创客创新创业暑期游学夏令营等暑期实践活动;服务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首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大梅沙创新论坛、高交会、深圳马拉松等大型展会及赛事活动,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

义工联成员讨论中_副本.jpg

校区义工联合会主席团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