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倪亦靖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8 14:10:57 9630

深研院宣(图/文 梁尔堂) 11月26日下午3:30,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机械工程系倪亦靖(Andrew Y C Nee)教授在A311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科研和撰写论文提示(Tips in conducting research and writing papers)”的学术讲座,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讲座中,倪亦靖教授首先介绍了如何有效地寻找科学文献,确定科研课题。随后倪亦靖教授讲述了如何撰写论文,正确地引用参考文献,保持良好的写作风格以及在学术论文写作中如何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最后,倪亦靖教授总结了学者做研究需要具有的五个特点:自发、自寻、自学、自律、自讨,并通过彭端淑《为学》里的“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对现场师生进行了勉励。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论文投稿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倪亦靖教授简介:

 

倪亦靖,教授,哲学和工程博士。1990年获选国际生产工程院(CIRP)院士,并于2011年至2012年担任主席,CIRP历史上首位华人主席;1991年获选美国制造工程师协会(SME)院士;2011年获选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首届院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总编辑;《Advances in Manufacturing》副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