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7年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暨全国无线电应用与管理学术会议在深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6 15:06:18 4013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2月2日,2017年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暨全国无线电应用与管理学术会议在深开幕,校区承办大会,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代表校区为开幕式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薛禹胜、于全,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做会议主题演讲。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以及校区师生共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宋起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喻东、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晖等。

甄良在致辞中介绍了哈工大和深圳校区的办学情况,并表示,一直以来,哈工大抢抓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学校学科特色优势高度契合的历史机遇,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充分发挥哈工大刻苦攻坚的能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甄良表示,2016年以来,国家“十三五”规划落地,全面助力物联网行业加速发展,物联网智能化已经不再局限于小型设备阶段,而是进入到完整的智能工业化领域,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多方位的技术,也一同助力支撑着大生态环境物联网化的变革。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是全国乃至全球信息通信网络技术及产业的重镇,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无线电应用和管理等方面一直都是引领者。本次会议在深圳召开,可谓恰逢其时、恰逢其地,他相信本次会议必将推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无线电应用与管理的理论、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的融合。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3天,包括院士特邀报告会、主题报告会、圆桌高峰论坛和4个分论坛,与会学者、专家围绕无线电管理与创新、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技术发展、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及应用等内容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大会期间,还进行了《物联网学报》创刊发布会、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颁奖典礼和互联网+众创论坛暨物联网创新创业成果对接会。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钦宇主持了互联网+众创论坛暨物联网创新创业成果对接会,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全方位展示了我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无线电应用与管理领域取得的成绩,为推动我国物联网技术和无线电应用等科技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