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筹建办临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30 15:18:31 6101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1月29日,校区筹建办临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结合校区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校区筹建办临时党委成员参加会议,筹建办非党员领导人员受邀列席会议。

筹建办临时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会议,并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背景、最大亮点和修订内容。他提到,党章的修订,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他逐项深入分析了党章修订的内容,并带领大家共同分析了修订原因。

张敏还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他逐项介绍了报告中谈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体会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他提到,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归其根本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得益于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得益于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劳和智慧。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之后,全面从严治党将继续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张敏还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上提出的5点要求,并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遵照要求,不断学习,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筹建办临时党委副书记甄良表示,经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事关党的长远发展的重大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适应新的实践变化和任务要求作出的决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更好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根据国情的变化,审时度势地对党章进行修改,及时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提炼总结,并以党章的形式固化下来,有利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他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苗圩部长的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筹建办临时党委副书记姚英学表示,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行为规范。新修订的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充实和完善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他认为,应将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章修订中的关键词,与校区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理论指导办学实践、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工作,发展新的前沿学术方向。他表示,修订后的党章明确了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有利于党员更好地对照检查自身行为,做合格党员。

筹建办临时党委成员刘红军表示,经过历次学习,更加清晰明确地掌握了党章的修订内容和重要意义。他表示,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全面体现了符合客观实际、体现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意愿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章的修改,更加明确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也进一步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筹建办临时党委成员韩喜双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理论创新亮点,是总结凝练的精华,将其写入党章,固化为治党治国的理念和体系,在中国发展走向新时代的关键节点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认为,党章中修改的内容体现了中国“以德立于世界之林”的大国韬略,并相信中国必将赢得世界范围内的赞赏与肯定。他还结合实际工作,针对反腐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会上,筹建办非党员领导人员张素梅、孙秀冬分别就党章修订内容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如何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论,为校区发展贡献力量。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