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承办第十七届国际制造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11:07:20 5049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11月23日至26日,校区和北京杜米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CPEI)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国际制造大会(IMCC 2017)在深圳顺利召开,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多所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8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研讨交流制造技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发展动态。第十七届国际制造大会组委会主席、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为开幕式致辞,筹建办成员周超英担任智能制造与工程教育高端论坛主持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60余名师生以组委会成员身份筹备、组织、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开幕式致辞中,姚英学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历届国际制造大会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承办第十七届国际制造大会,对校区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大会的组委会,校区将竭尽所能为会议提供支持,为与会嘉宾提供良好的服务,他相信与会嘉宾一定会对校区和深圳市留下美好印象。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大会议程安排,并期待与会嘉宾能借此次会议之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国际生产工程院(CIRP)、皇家工程院院士Joe McGeough、Lin Li,韩国首尔建国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Sung Lim Ko,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激光与太赫兹功能实验副主任曾晓雁、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Andrew Y C Nee、比利时鲁汶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Hendrik Van Brussel、日本名古屋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系教授Eiji Shamoto、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峰等知名学者受邀出席大会并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还安排了22个分会场邀请报告,47个2016年度优秀基金项目成果汇报,150个2016年度优秀基金项目展示以及128个学术论文报告。大会涵盖了数字制造和智能制造、EDM/ECM加工/高能束加工、超精密加工、现代设计理论和方法、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绿色制造与制造过程节能降耗、材料成型技术以及与制造技术相关的其他领域研究内容。其中,由中国工程院发起的国际增材制造高端论坛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参与圆桌讨论,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组织的优秀结题项目展览亦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驻足围观。

大会期间,作为大会协办方之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还举行了第10届3次委员会(扩大)会议暨第11届委员会成立大会,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下属的四个委员会学术会议,包括精密装配技术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暨首届学术会议、精密工程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切削技术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另外,韩国制造技术工程师系列会议(ICMTE)正式加入国际制造技术会议(IMCC),并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了学术专场交流和海报展示。

据悉,第十七届国际制造大会由国际生产工程院(CIRP)、中国机械工程学会(CMES)、韩国制造技术工程师协会(KSMTE)主办。大会学术委员会共评选出10篇最佳论文,15篇优秀论文。大会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NSFC)、《Frontiers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Engineering》、《Nanomanufacturing and Metrology》和《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期刊的大力支持。

相关链接:

国际制造技术会议(IMCC)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3年在广州举办第一届国际制造技术会议以来,至今已在广州、武汉、南京、北京、香港、哈尔滨、新加坡、厦门、西安、大连、天津、南京等地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经过多年的发展,IMCC的内容已涵盖了先进制造技术的各个方面,为展示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个与国际、国内著名专家交流研究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制造领域的知名学术会议。

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为开幕式致辞

智能制造与工程教育论坛嘉宾1_副本.jpg

校区筹建办成员周超英为特邀嘉宾颁发大会纪念证书

开幕式现场

志愿者答疑解惑_副本.jpg

校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志愿者为与会嘉宾提供帮助

为特邀专家颁发大会纪念证书

333.jpg

邀请报告现场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