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青在线:深圳成立高校治水联盟
发布时间:2017-11-27 17:38:37 2467

中青在线深圳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深圳青少年节水宣传系列活动青年领袖论坛昨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举办。会上,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副书记方琳共同为“河未来·益起行”高校治水联盟志愿者团队授旗,宣告深圳“河未来·益起行”高校治水联盟正式成立。

为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持久战的部署,团深圳市委发起了“河未来、益起行”节约用水宣传系列,该活动得到全市各高校的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头探访了大沙河、西乡河、后海河、桂庙渠等8条深圳主要河流,以“一校一河流、一校一品牌”的精准结对志愿服务模式,开展了护河节水宣传、河道清理志愿服务,并开展了以“修复城市水生态”为主题的课题调研等多项大学生实践活动。

昨日下午的活动中,来自清华大学深研院、北京大学深研院、哈工大(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8所高校学生代表分别就各校所对接的河流及附近水域的调研情况进行报告,评委老师对各校志愿者在实际调研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调研报告的情况予以解答与指导,并为获奖的志愿者团队进行颁奖。随后,中国河长智库研究院安喜军副院长为同学们带来深圳河流治理情况及“河长制”专题介绍。

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鼓励高校学生们利用好治水联盟平台,通过治水提质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建设和环境治理作出新贡献,让自己对城市发展更有为,通过建设天蓝水清的美丽深圳,让城市对自身发展更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