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召开积极分子入党公开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15:10:02 3697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11月20至21日,校区16个2016级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17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入党公开答辩会。在209名积极分子中,经各支部考察、入党材料审核及民主推荐,64人通过了公开答辩。

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答辩会上,校区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他指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学好党章,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以党章作为党员的行为标尺,同时要将个人梦想和国家民族发展目标相结合,积极投身于国家发展建设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张敏要求,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水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大家发扬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负新时代,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公开答辩会期间,校区党总支委员、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班主任、研究生专兼职协理员、教学秘书等27名教职工党员代表组成了答辩评审小组,对积极分子的学习、科研、思想动态以及对党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考察把关。

据悉,积极分子入党公开答辩制度是校区筹建办临时党委响应中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制度和工作方式,旨在增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和认同度,提高发展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