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第38期自然有约——深圳地铁运营总部馨星话剧社走进哈工大(深圳)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1 10:15:55 3451

哈工大深圳宣(自然工作室 图/文),2017年11月12日,我校邀请到深圳地铁运营总部馨星话剧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F楼国际报告厅,为全校师生表演曹禺的经典话剧《日出》。自然工作室有幸参与到话剧的筹办和准备工作中。近400余人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四幕话剧《日出》是曹禺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它以鲜明的时代性和深刻的历史内容在曹禺剧作中居于领衔地位。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40年代初期的天津。舞蹈皇后、电影明星、著名的交际花陈白露受银行家潘月亭供养,整日与一群游手好闲的寄生虫相周旋,虽厌恶和鄙视周围的一切,但只能抱玩世不恭的生活态度。昔日的恋人方达生试图拯救她,但她无力自拔。潘月亭被黑社会金八爷算计投机股票失败,陈白露债台高筑,深感前途渺茫,终于服毒自杀。而以方达生为代表的进步青年则在追求正义中迎来日出。

话剧表演当晚,F楼报告厅,人满为患,甚至很多同学都是站着观看了整个演出。话剧中很多角色的台词都很触动人心,特别是黄省三为了全家老小去请求潘经理帮助被拒后的经典道白更是引人深思。话剧中还有很多精彩的瞬间,如“起帘子 ”,一群身材曼妙的青楼女子走上舞台,场面很是壮观,各个姑娘的特色也引得台下观众阵阵爆笑和掌声。最后一幕女主服毒后,通过舞蹈表现了内心的痛苦,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同时也引出了方达生等进步青年在追求正义中迎来日出的场景。在演员谢幕时,全体观众起立鼓掌,欢呼,用持续了3分钟的掌声向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表达了感谢。

四幕话剧《日出》不仅是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更是一次文化之旅!

演出精彩瞬间

全场座无虚席

IMG_0525.jpg

全体演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