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一行来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17 14:13:02 5744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1月15日,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来校区调研,哈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大成等陪同调研。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在B栋404会议室与客人座谈。

郑新立表示,大学是创新的源头和基地,相较国际一流大学,国内高校尚有一定的差距。他分享了斯坦福大学的创新发展经验,并表示国内高校应借鉴其“风险投资小镇”模式,加强高校与企业、大学生与创业之间的联系,加快推进科研创新成果的产业化转化进程,充分挖掘学生的创新潜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郑新立详细了解了哈工大专利申请数量、学科设置及发展、校区间教师交流、一校三区运行模式、国际化工作以及与深圳市企业间合作等问题,并期待哈工大迈向更好的未来。

姚英学对郑新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校区的建设发展历史。他说,校区设立在哈工大寻求更好发展、深圳市亟需加强高等教育之际,是勇立改革潮头、抢占发展先机的成果。他表示,校区筚路蓝缕、奋发图强,在深办学取得了各方认可,并于2016年招收了首届本科生,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未来,校区将不断探索创新发展道路,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特色校区。

张敏就校区的发展建设做了介绍。他介绍说,哈工大于2002年在深办学,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进驻深圳大学城,三家高校互通有无,共促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他说,当前,新校区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预计明年可以交付使用。张敏介绍了国际设计学院和国际太空学院的建设规划,并表示,校区将积极寻求发展新路径,让南国工大绽放光彩。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校区沙盘及展厅。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琳、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马闯也参加了座谈。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讲话

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讲话


校区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讲话

座谈现场

参观校区沙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