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匈牙利高校与企业代表团来校区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10:08:12 3757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1月16日,匈牙利高校与企业代表团来校区洽谈合作事宜,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成员张素梅在B栋404会议室接待了客人并与之座谈。代表团成员包括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Lukács Eszter、圣伊斯特万大学楼宇能源设计专家Kistelegdi.Istvan、TSPC建筑设计院院长Kadar Mihaly、MZK集团总裁Kiss Zoltan、Kurt软件开发公司总经理János Pálvölgyi、匈牙利技术中心主任Szajp Szabolcs等9人。

姚英学向客人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校区的历史。他介绍说,哈工大地处中国东北,始建于1920年,建立之初是为了培养铁路建设人才。新中国成立后,学校致力于为国家的重工业体系建设培育建设者。哈工大是中国最早的6所重点大学之一,在最新的USNEWS工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6名,工科领域教学科研是学校的优势所在。2002年,哈工大来深办学,契合了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建立了哈工大深圳校区,设立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建筑规划和经济管理等学科。姚英学表示,当前,校区正在筹备建设国际设计学院,期待能与匈牙利高校同时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国际设计事业发展。

张素梅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区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她表示,校区已与多所国外高校开展了学生交流、教师访问等合作项目,但与匈牙利高校及企业的交流较少。她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建立双方之间的联系,并期待双方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Lukács Eszter介绍了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设置。她介绍说,超半数学科是围绕汽车制造方向设立的,教学科研与企业联系十分紧密。圣伊斯特万大学的国际化工作始于去年,现在招收的国际学生已经超过了学生总数的10%。她对校区的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饶有兴趣,并表示将积极推进两校之间的合作。

Kistelegdi.Istvan展示了他所完成的楼宇能源设计项目,并介绍了其关于可持续能源设计的理念,他希望未来能将其设计应用到校区以及深圳市相关项目的建设中,深入推进两地、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未来合作路径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探讨。

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讲话


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Lukács Eszter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