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14:48:47 7220

哈工大(深圳)宣(文/学生党总支 图/梁羡飞)11月3日,校区在A栋404教室面向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会。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提法、新判断、新概念、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辅导,传达了哈工大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会议过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踊跃上交了48篇学习心得,累计8万多字,并纷纷表示,将不断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支部的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0月30日至11月7日,校区47个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集体学习、党员分组讨论、师生联合座谈、党支书集中辅导、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系列学习活动,掀起了校区青年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师生联合座谈会

建筑与规划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带领副教授马航等9名教职工党员,与3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师生联合座谈会。会上,宋聚生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展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哈工大自信,拥抱时代,加倍努力学习,为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马航结合专业特点,对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变化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解读,希望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学习和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重温党的十九大 走进新时代”集体学习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重温党的十九大,走进新时代”集体学习活动,学生党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开展了深入地学习和交流,支部成员纷纷畅谈学习感想。2017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冷佳号召青年党员要奋发图强,在自己的学习领域中树立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2016级硕士计算机二班党支书李海峰表示,作为一名党支书,他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迎接未来,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读党章、学报告、悟原理”学思践悟系列活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新党章、共产党员网党的十九大知识在线自测、理论研讨等多种途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 “读党章、学报告、悟原理”学思践悟系列活动。活动中,党员们纷纷畅谈学习体会,2015级硕士生党员周稷麟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即将于明年年初奔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的准毕业生,他立志要积极参与到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利用自己的通信电子互联网知识,努力为国家的互联网建设、人工智能建设、高端制造业建设等贡献哈工大人的力量。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畅谈中国梦”研讨会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畅谈中国梦”党员分组研讨会。2017级硕士生机械一班党支部书记孙常恒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党的十九大专家解读视频,并将机械一班分为5个小组,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在经济建设、反腐工作、脱贫攻坚、创新创造、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2015级硕士生动力工程专业党支部书记宁海涛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党员,他将带领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班主任邹笃建、研究生协理员吕俊宏主动走进学生党支部,开展“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作为校区2011级毕业生,吕俊宏结合毕业以来学校发生的变化,鼓励踩在新时代鼓点上的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起点上实现自身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16级硕士生环境专业党支部书记刘雨熹表示,作为哈工大的青年学生,更应该成为中国青年中的领军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实验,实现个人价值,不负青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研讨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研讨会。活动中,支部党员纷纷畅谈学习体会。2015硕士生材料专业党支部书记唐启明表示,不忘初心,就是不忘理想、不忘信仰、不忘宗旨、不忘责任;只有做到不忘初心,才能时时地检点自己,不断地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7级硕士生党员王稼奇认为,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明确入党动机,牢记使命,掌握本领,迎接2050现代化,依托国家层面的发展目标,实现自身的价值。

经济管理学院:“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努力践行大学生党员责任”分享交流会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努力践行大学生党员责任”分享交流会。在集体宣誓后,大家纷纷畅谈感想。2017级硕士生工商管理专业党员王婷来自新疆,她表示,在校区学习期间,她融入了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流的社会环境中,为维护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是她的荣幸,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她将坚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爱国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17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生支部党员刘欣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为国家的未来贡献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理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学生党员通过个人演讲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校区首届研究生兼职协理员、2017级博士生党员罗世昊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分享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并表示将带领广大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武装头脑,做好青年党员的引路人。2015级硕士生党员刘阳表示,他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下精力研究学习新技术,提升能力和水平,勤勤恳恳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服务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纲领,融入集体,提升思想境界。

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辅导会

建筑与规划学院师生联合座谈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集体学习活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读党章、学报告、悟原理” 学思践悟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员分组讨论

6-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活动1.png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学习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的十九大报告研讨会

经济管理学院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理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