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区28期党校开课
发布时间:2017-11-13 14:04:15 5111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1月11日,校区2017年秋季学期总第28期党校开学式在F栋国际报告厅举行,校区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出席开学式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袁晓江教授为党校学员及全体教职工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讲座。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筹建办成员韩喜双及校区教职工党员、党校学员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敏讲话,他表示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结合自身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大会的经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做了解读,并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在全校范围内做了辅导,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要求,校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张敏表示,校区快速反应,认真部署,下发文件,召开会议,迅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他期待通过学习,校区师生能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明确新时代高校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奋勇拼搏,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张敏叮嘱党校学员要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接着,袁晓江为到场师生党员作讲座,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在国家社会发展各方面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创新能力不够强等问题。袁晓江指出,我们党从来不回避问题,正视问题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袁晓江还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意义、主要矛盾和历史使命,回顾了小康社会的建设发展历程,并结合深圳市的发展实际,展望了未来改革创新发展道路。

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校区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讲话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袁晓江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