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工大(深圳)第十二届“荔园杯”主持人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08:47:39 8722

哈工大(深圳)宣 (陈浩 图/文)11月11日19:00点,第十二届“荔园杯”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F栋国际报告厅举办。本次主持人大赛本着发掘和培养具有潜力和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展现学生文化内涵、智慧才华与表现气质并重的原则,着力全方位展现工大学子“锐意进取,直面挑战”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初赛的选拔,一共有10位选手入围了第十二届“荔园杯”主持人大赛决赛,他们分别是郑宇琦、李莹莉、马路遥、刘宗昊、韩镕璐、张子睿、彭沛、吕秀程、毛星超以及张馨月。大赛主办方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辅导员石冰若老师、经济学专业本科生辅导员张湘妮老师、学生发展处(部)王俊涵老师、第十届主持人大赛冠军2014级博士生鲍丹阳、第十一届主持人大赛三强选手刘雨熹、2016级学生艺术团主持与朗诵部部长赫楠作为嘉宾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主持人大赛决赛分为个人介绍、模拟主持、化茧成蝶、会声会影四个环节。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个人介绍这一环节,5号选手韩镕璐和10号选手张馨月两人组队参加,用古典风格进行个人介绍,形式新颖,让观众眼前一亮。

图1:古风介绍.jpg

别出心裁的个人介绍环节

在模拟主持这一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展示自己的主持功底。4号选手刘宗昊邀请经济学专业本科生辅导员张湘妮老师一起为观众带来热点评论,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在第二个环节模拟主持之后,学生艺术团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段轻柔的舞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图3:艺术团舞蹈.jpg

学生艺术团出演舞蹈助力主持人大赛

在话茧成蝶这一环节,选手们使用演讲、脱口秀或者直播间的形式,自选素材,进行表演。6号选手张子睿采用演讲的形式,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演讲跌宕起伏,紧扣观众心弦。演讲最后,自己的振作和重生也博得了观众的掌声。

在最后一个环节会声会影中,选手们对影视作品的经典桥段进行了配音。其中3号选手马路遥用感情饱满的声音对《放羊的星星》中的桥段进行配音,神似影视片段的原版音效,观众也送出了阵阵掌声。

在比赛最后,10号选手张馨月和她的亲友团为观众带来了一首歌曲《如果没有你》,选手优美的歌喉也让观众陶醉在歌曲中。

图4:如果没有你.jpg

选手个人才艺展示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刘宗昊获得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毛星超获得亚军,经济管理学院的张子睿获得季军,郑宇琦、李莹莉、马路遥、韩镕璐、彭沛、吕秀程以及张馨月获得优秀奖。

图5:三甲.jpg

学生发展处(部)王俊涵老师为冠、亚、季军颁奖

本次主持人大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大学生身心素质全面发展,又有利于建设和谐文明校园,同时发掘出一批具有主持特长的学生。

图6:大合影.jpg

全体工作人员、选手以及嘉宾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