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本科生参加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16:42:33 4256

哈工大(深圳)宣(罗清元、向前进、亚梦溪/文 刘尊佳、谢蔚然/图)10月26日-28日,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为主题的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hina National Computer Congress,CNCC)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轩带领辅导员刘尊佳以及24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学生有机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哈工大著名校友高文教授进行了交流。高院士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校区学生在本科阶段就有机会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这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水平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其要肩负起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不负众望,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区学生听取了大会报告,参加了大会分论坛,开拓了眼界、丰富了思想,及时了解到了国内外最前沿的科研动态与发展。同学们感悟深刻,并于返校后与其他本科生分享了参会心得。尤志恒表示被与会专家对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美好描绘所吸引,这种立足于解决当前社会问题的科研让其颇有感触,并决定为了让社会变得更美好而不断努力创新、开拓进取。田森月说,他感谢并珍惜此次参会机会,会议期间见识了许多学术大家,他们的演讲让自己获益匪浅,他们的成功给了自己前进的勇气和动力,会议期间还更深刻地了解了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也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吴君宇表示,大会让他深切感受到了计算机技术的潜力和魅力,使其更直观地了解了计算机的前沿应用。亚梦溪谈到自己的心得时表示,会议使其对当代中国计算机科学界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潮流有了一个更加清醒的认知,也使其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与坚定的信念,投身于计算机科学的学习中。邓景耀表示,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作为计算机系新生,不仅要打好基础,也要时刻关注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孙赢利则认为,人工智能、软件技术等影响着甚至决定着世界发展,参加计算机大会,聆听大师教诲,方知自身不足,未来前进路上,自身还需要更多的磨砺与付出,最终成长为拥有系统知识、全面技能而又有所专长的T型人才。

据悉,中国计算机大会是我国计算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校区继2016年资助5名优秀本科生参加该会议以后,今年又资助了24名优秀学生参会,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支持和肯定。本次大会为期3天,来自全球IT界专家学者等6000余人齐聚一堂,观会规模更是空前的达到20000余人,四海学者共商计算机科技与产业发展大计。菲尔茨奖获得者丘成桐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教授、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等300余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演讲,其中包括12个特邀报告、30多场前沿技术论坛、50场特色活动及80个科技成果展。30多场技术论坛涉及人工智能、类脑计算、区块链、健康医疗大数据、深度学习、云计算、人工智能美学应用、智慧城市、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话题。

1.jpg

大会现场

2.jpg

合影留念

参会学生与国际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教授合影留念

参会学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合影留念

参会学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