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合院 地景 叙事:一种城乡建筑策略
发布时间:2017-11-06 13:50:01 2856

讲座题目:合院 地景 叙事:一种城乡建筑策略

内容提要:

由合院的型态出发,探讨合院与地景的辩证关系,以及城市乡村的叙事公共空间。透过设计案例的介绍,包括深圳港中大校园与浙江松阳的村落,讨论一种建筑师面对城乡环境的设计与规划策略。

嘉宾简介:

王维仁,香港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维仁建筑研究室主持人;美国建筑师学会、香港建筑师学会、都市设计学会会员。其研究领域为合院建筑形态演变,中国建筑与城市。 设计作品曾获美国建筑师学会奖,香港建筑师学会奖,东京GOOD DESIGN奖,中国传媒建筑奖, WA建筑奖, 香港绿色建筑奖,台湾远东建筑奖。著有《思考再织城市》、《澳门历史街区城市肌理研究》、《王维仁及其都市合院主义》等。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晚18:30—20:3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A栋505教室

主办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建筑与规划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