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李鸿章与近代中国政治
发布时间:2017-09-26 14:02:54 4278

嘉宾简介:

  刘申宁:山东烟台人,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曾任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香港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研究领域涉及中国军事思想史、近代战争史、版本目录学、古器物学、中国近代史史料学及晚清上流社会研究等。著有《中国古代兵器》、《中国兵书总目》等,曾任《中国大百科全书•军事卷》撰稿人兼审稿人,《李鸿章全集》编委会执行编委。现正在编撰《李鸿章年谱长编》等。

内容提要:

李鸿章是一个人人皆知的政治人物,研究李鸿章,其实并不是为了研究这个人。而是研究晚清四十年中国社会的变迁。李鸿章在这四十年当中涉及到中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方面面。要了解近代中国社会的重大转折和变革,离不开对李鸿章和他整个近代社会背景的探讨。

本周三晚,花费近20年心血研究李鸿章的专家刘申宁教授将在哈工大深圳校区登坛开讲,带着我们从历史中走出来,客观回看李鸿章。

讲座时间: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晚18:30-20:3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A栋104教室

主办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