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加强管理队伍作风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2 16:45:49 3625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为落实《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照中央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立行立改。9月21日,校区在B栋404会议室召开了加强管理队伍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党委副书记张敏,筹建办成员刘红军、韩喜双、张素梅、孙秀冬出席了会议。校区各学院、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甄良讲话,加强管理队伍的作风建设事关重大,是校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切实贯彻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意见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校区管理形象的有力抓手。他指出,近期,周玉校长来校区指导工作时,分别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充分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针对相关问题对校区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目前,校区亟需建立成熟完善的管理体系和制度,为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相匹配的特色校区提供坚强保障。

甄良强调,加强校区管理队伍作风建设应从增强干部队伍能力、责任、大局意识、攻坚克难、沟通协调等多个方向入手,全面贯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勤于学习、精于服务、勇于负责的服务管理队伍。他对校区管理队伍提出了9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各部门互相监督,共同进步,携手前进:一是要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要多学习,有全局观念,提高思考问题的高度。二是要主动思考,独立完成部门工作,主动解决问题,赶超先进。三是要有容人、让人的气度,用好人,管好人。四是全面提升沟通联络、协调事务的能力,杜绝本位主义,严禁推诿扯皮。五是要有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的精神。六是要精通部门业务,努力成为自身领域专家,做专家型的管理者。七是要俯下身子,参与到具体工作中去,对业务工作进行严格把关。八是带头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请假制度,严格要求部门人员。九是加强对干部队伍的考核,建立服务对象评价机制,着眼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扎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甄良指出,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筹建办公室临时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队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学习方案内容,领会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在校区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打好基础,为应对深圳市高等教育竞争浪潮做好准备。

姚英学表示,现阶段,管理队伍要明确校区发展目标和定位,将“四个意识”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形成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加强学习和反思,不能停留在字面上的理解,而是要结合实际落到实处;要学习革命历史上共产党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战的精神,迎难而上,努力拼搏;要摆正心态、理清思路,克服形式主义,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提高,打造与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生源相匹配的教师队伍、行政队伍。

张敏介绍了《方案》的具体内容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要以党的理论为指导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常态治理,坚持统筹结合,着力培养“勤于学习”的作风,大力弘扬“勇于负责”的作风,切实强化“精于服务”的作风,通过学习教育、思想发动,细查深剖、找准问题,深入整改、建章立制,公开评议、检验成果四个阶段,扎实做好校区的作风建设工作。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