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碳纳米材料力学性能及器件设计的分子动力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7-09-18 15:29:32 3173

 

 

内容摘要Abstract:

微纳米材料因在新型电子、能源、传感等器件中有广泛应用,近年来广受学术界关注。碳纳米材料(包括C60、碳纳米管、石墨烯等)是此领域的代表性材料之一,其不但具有优异的电磁学性能,力学性能亦广受关注。本报告拟将介绍本课题组近年来用分子动力学模拟对碳纳米材料的力学性能的探索,包括碳纳米材料在各种载荷下的力学响应,以及利用分子动力学模拟来协助设计基于碳纳米材料的新型光伏器件。与实验结果的一致性表明分子动力学模拟在微纳米材料的力学性能探索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唐淳教授于2009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他于2006年赴美国内华达大学物理系作访问学者,随后分别在内华达大学和加州大学任博士后、副研究员及讲师等职。2017年7月起回国受聘于江苏大学任金山特聘教授。唐淳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米材料物理力学性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及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迄今在Phys. Rev. Lett., Nano Lett., ACS Nano, Carbon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被同行引用6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