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周玉校长与校区学生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17-09-13 16:47:33 4197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9月11日,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在A栋414教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校区筹建办主任周玉与3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筹建办成员刘红军、韩喜双、周超英、张素梅、孙秀冬参加了座谈会。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座谈会

周玉介绍了校区的办学历程。他表示,校区的前身是始建于2002年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过去15年的办学历程中,校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服务于高新技术等各类企业,对深圳的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去年,校区招收了首届本科生,形成了本硕博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并于今年获教育部批准正式举办本科教育。校区将于明年以独立招生代码招收本科生,翻开发展新篇章。他强调,未来,校区将在与哈工大校本部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的前提下,办出特色、办出优势、办出水平,为哈工大创建“双一流”提供增量。他希望校区学子传承并践行哈工大的优良传统、校训精神,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发挥聪明才智、挥洒勤奋汗水,实现个人梦想。

周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充分听取同学们的诉求和建议,促进校区更好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的办学理念。他强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诉求和建议,校区应加强重视、认真整理、抓紧落实。他表示,校区目前仍处于创业阶段,尚未能完全满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等需求,希望校区师生作为校区建设的先行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校区共同成长和进步的经历将成为同学们人生的宝贵财富,作为校区开拓者的自豪感、荣耀感将令同学们终生难忘。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学有所成,成为国之栋梁,成为哈工大的骄傲。

会上,与会学生针对课程体系建设、竞赛活动组织、校园基础设施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校区在课程建设方面,扩大教学资源,增加职业规划类课程、留学语言考试培训,并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展课程互选;在竞赛活动方面,加大国内外大型学术竞赛相关信息的宣传力度,组织相关培训;在校园基础设施方面,及时修缮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食堂服务质量等。

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发展处(部)、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校区筹建办主任周玉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