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特:哈工大深圳校区明年上半年完成扩建
发布时间:2017-08-23 16:11:20 4436

22日下午,全市装配式建筑观摩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扩建工程项目现场举行。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该项目预制率为28.6%,装配率为61.7%,是目前国内建筑施工装配率较高的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移交。

哈工大深圳校区扩建工程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哈工大研究生院南侧,为高层学生宿舍楼和食堂,总占地面积2.44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1万平方米,由5栋高层建筑和一栋三层食堂组成,建筑高度最高为103.4米。

微信图片_20170906161238.jpg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采用装配式镶嵌体系,预制构件包括预制外墙、预制内墙、预制楼梯、预制栏、预制隔板、轻质混凝土条板的预制率为28.6%,装配率为61.7%,均大幅超过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相关基本标准要求。据悉,该项目预计明年3月竣工。

2017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加快推进建筑工业化,全面推广装配式建筑是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并列为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性发展重点,是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市住建局将加快制定深圳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项规划和市政府层面的基本政策文件,扩大项目实施范围。

同时,全面落实装配式建筑系列配套政策,重点加强项目落地,特别是要加强示范样板带动,在政府投资工程中建设一批装配式建筑的示范项目,全面提高全社会的认知程度和企业的实施能力,促进全市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