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领导慰问2017级军训新生
发布时间:2017-08-25 18:44:44 5675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8月25日,校区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成员韩喜双、刘红军赴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慰问2017级军训新生,为新生、工作人员发放慰问品。 

张敏代表筹建办领导对2017级新生表示慰问,对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驻基地医务人员、校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从同学们矫健的步伐、嘹亮的歌声和铿锵的话语中,可以看出同学们战胜了台风、酷暑等一切困难,焕发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成长为有秩序、有纪律、有激情的“战士”,这将为其未来四年的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张敏将北宋大儒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送给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做顶天立地的哈工大人。对于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丘吉尔的经典演讲“坚持下去,永不放弃”,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2017级各连队、各学院新生代表发言。一连一班、计算机类专业的胡博涵说,5天来,同学们经历了烈日的考验和体能的挑战,换来的是飒爽的英姿和严明的纪律,他呼吁同学们坚持下去,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军训,蜕变成为合格的哈工大人。二连二班、电子信息类专业的王子烨说,军训使其更加明白一个道理:成功的大门永远只向意志坚定的人打开,军训的苦与累不断激励自己前行,他相信只要努力,军训的艰苦生活一定会大放异彩。三连一班机械类专业许田雨认为军训中,她学会了坚持、负责,而军训磨炼出的坚忍不拔、不言放弃的力量更是可以融会贯通,适用于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帮助其爬过今后人生中一座又一座高山。四连二班、自动化专业的刘健恒则表示,经过军训,来自天南海北、原本陌生的同学与室友,已经变成了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军训中收获了友情、力量和责任,他表示定将不负众望,完满完成军训任务。五连一班、土木类专业的孙前感谢校区领导的殷切关心和周密安排,在军训中,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食宿环境,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刻苦训练,为学校争光添彩。六连二班、环境工程专业的安俊锋说,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的开端,使同学们全身心投入,集体协作,体会到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严格要求,开始从懵懂少年成长为有志青年。七连二班、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梓正说,军训已然过半,这些天的点点滴滴,终将化为难忘的回忆,军训在心中烙下的精神永不磨灭,将使其受益终生。八连二班、经济学专业的熊力在发言中表示,军训第五天,同学们仍然精神饱满,晒黑的皮肤是太阳的象征,磨平的鞋底是大地的标志,头顶的印痕是军帽的烙印,酸疼的肌肉是军队的灵魂,同学们背负使命、大步向前,在军训中全力付出,定当无愧这大好的青春年华。

校区筹建办领导为优秀受训学生代表颁发了军训纪念笔记本,并向新生军训团、教官及后勤服务人员发放了慰问品。 

学生发展处(部)处长俞晓国等也参加了慰问活动。

校区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慰问新生军训团

新生代表发言

为优秀受训学生代表颁发纪念笔记本

发放慰问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