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羊城派:广东省居首!哈工大(深圳)一批次理科提档线高达581分
哈工大(深圳)于近日获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举办本科教育,明年将以单独招生代码招生(18213)
发布时间:2017-08-01 12:54:09 4648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婷婷 通讯员 温婷

目前,各高校录取提档线陆续公布,高考提档第一批次(理科)中,哈工大(深圳)录取分数高达581分,在广东省140余所高校中排名第一。第二年招收本科生就取得如此佳绩,引发各方广泛关注。另悉,哈工大(深圳)于近日获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举办本科教育,明年将以单独招生代码招生(18213)。

今年招收广东省生源112人

今年,哈工大(深圳)面向广东、广西、福建、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四川、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云南、贵州、重庆这16个省份,计划招收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土木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自动化、环境工程这8大类专业优秀本科生500名,实际录取558人。其中,广东省生源居招生数量数位,总计录取112人。

2017年是全国高校录取综合改革年,突出双向选择的同时更考验名校吸引力。哈工大(深圳)在13个省份的录取分数超过一本线100分,9个省份超过一本线120分,3个省份超过一本线150分,其中最高为黑龙江省,超过一本线158分。

同时,哈工大(深圳)在各省的录取分数相比上一年明显上扬。与此呼应,在各省最低分排名也同样比上一年大幅增长。14个省份排名提升100名以上,8个省份排名提升400名以上,3个省份排名提升1000名以上,其中在首次采取高考录取综合改革的浙江省,录取的理工科学生排名比上一年提升近2200名,广西壮族自治区比上一年提升1500余名,广东省比上一年提升近1400名。

明年将以独立招生代码招收本科生

近日,教育部致函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东省人民政府:经研究,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基础,设立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已具备开展本科教育的条件,可以开展本科教育并安排单独招生代码(18213)。

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该校可达到年招本科生1375人、硕士生1000人、博士生300人,并根据办学条件的逐步完善,2023年达到在校生万人的办学规模。

在校园建设方面,哈工大(深圳)新校区主体结构已完成90%左右,正开展精装修、机电安装等工作。预计明年5月底,深圳市工务署将正式移交给哈工大(深圳)。预计9月份之前,师生可以正式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