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哈工大(深圳)一批次理科提档线581分
发布时间:2017-08-01 12:52:37 2741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通讯员温婷报道:目前,各高校录取提档线陆续公布,高考提档第一批次(理科)中,哈工大(深圳)录取分数高达581分,在广东省140余所高校中排名第一。第二年招收本科生就取得如此佳绩,引发各方广泛关注。另悉,哈工大(深圳)于近日获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举办本科教育,明年将以单独招生代码招生(18213)。

今年,哈工大(深圳)面向广东、广西、福建、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四川、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云南、贵州、重庆这16个地区,计划招收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土木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自动化、环境工程这8大类专业优秀本科生500名,实际录取558人。其中,广东省生源居招生数量首位,总计录取112人。

同时,哈工大(深圳)在各省的录取分数相比上一年明显上扬。与此呼应,在各省最低分排名也同样比上一年大幅增长。14个省份排名提升100名以上,8个省份排名提升400名以上,3个省份排名提升1000名以上,其中在首次采取高考录取综合改革的浙江省,录取的理工科学生排名比上一年提升近2200名,广西壮族自治区比上一年提升1500余名,广东省比上一年提升近14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