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带队检查深研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4 11:21:27 5416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为检查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落实情况,7月17日,由哈工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担任组长的检查组来校区对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下称“深研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哈工大组织部副部长黄晓伟、党建办公室主任赵来旭参加检查工作。校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熊四皓在听取了党建工作汇报后,对校区未来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深研院党委、各支部要加强学习,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意识。党的领导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保证,深圳校区在经济特区办学,要坚持党的领导,毫不松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党建工作。

二是深研院党委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整改工作不能只停留在笔尖上和纸面上,更重要的是落实在行动上。深研院党委要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不但要积极整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深研院党委存在的个性问题,还要对学校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全面整改。

三是要加强深研院党委自身建设。要细化党委委员分工,明确责任归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严明纪律,切实开好党委会;要认真落实党委委员讲党课制度,而且要讲到实处,讲出实效。

四是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定期与党员、群众谈心谈话,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真心为他们服务,关键时刻要能够在党员、群众中发挥号召力。

五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要加强思政课建设,注重营造校区整体思想政治文化氛围,促进每名教职员工都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担任合适角色,成为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形成的引路人。

张敏从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建设、党费收缴、党员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梳理了前期自检自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他表示,校区将着力强化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干部选拔培养、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加强党委委员联系支部、联系党员、联系青年教师工作,不遗余力地贯彻落实好党的章程和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保证党的领导在校区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力量。

在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中,检查组与深研院部分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谈话,查阅了党支部工作手册、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材料,针对深研院党委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哈工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讲话

深研院党委书记张敏汇报工作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