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一行来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22 00:08:44 8258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 向碧霞/图)7月1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率哈尔滨市党政代表团来校区调研,参观了新校区建设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实验室、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及校区沙盘。哈工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哈工大学校办公室主任侯育杰,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筹建办成员刘红军、韩喜双陪同调研。

哈尔滨市党政代表团成员包括哈尔滨市委常委、松北区委书记、区长高大伟,市委秘书长王文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春明,市发改委主任王铁立,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市金融办主任李文斌,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于波,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杜国明。

王兆力表示,此次来访深圳,旨在推动哈尔滨市与深圳市的对口合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黑粤两省商定的对口合作框架下,加强工作对接,务实推进科技创新、干部交流、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他表示,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前沿窗口城市,高端人才汇聚,高新技术企业聚集,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便利条件。哈工大凭借强大的工科优势,在深圳建立校区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他期待深圳校区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熊四皓对王兆力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东省和黑龙江省、深圳市和哈尔滨市是对口合作关系,这为深圳校区发展带来了机遇;同时哈工大将积极利用在哈尔滨市和深圳市两地办学优势,为两座城市的对口合作当好桥梁、提供支撑、做出贡献。他介绍了哈工大及深圳校区丰硕的科研成果,并表示深圳市高新企业聚集,对科研成果转化需求大,为深圳校区实验室建设、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深圳校区未来发展,应着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

甄良介绍了校区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以及深圳大学城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表示,校区去筹以后,将以崭新的姿态,传承哈工大传统、发扬深圳精神,努力成为连接深圳市与哈尔滨市的纽带,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为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_副本.jpg

参观新校区建设工程

2_副本.jpg

4_副本.jpg

参观校区实验室

3_副本.jpg

参观校区沙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