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奚风丰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19 16:23:58 4918

深研院宣(文/图  宁英豪)2017年7月13日下午2:30,加拿大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工程与建筑科技学院航天工程系奚风丰教授在A104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基于可变几何形状的变形机翼的研究(Development of Morphing Wings based on Variable Geometry Wing Box)”的学术讲座,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讲座中,奚风丰教授首先对变形机翼的类别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奚风丰教授基于四边形机构, 对新型空间并联机构进行了综合,研发出一种新型的并联机构,该并联机构能够满足翼梢小翼的变形需求,并通过运动试验和动力实验验证了其性能。

最后,奚教授还展示了与合作公司研制的变形机翼,基于曲柄摇杆机构,机翼可以实现特定的变形功能。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奚风丰教授简介:

 奚风丰,教授,在多伦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就任于瑞尔森大学航天设计与创新学院主任和教授,在这之前,他已担任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的研究成员。他专门从事于自动化制造业,尤其对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有丰富的经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7167片——尹老师IMG_20170713_142742.jpg-1.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