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召开机械类实验室建设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7-18 14:52:36 4169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7月13日,校区机械类实验室建设方案评审会在F栋102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就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方案、机械学科本科实验室建设方案的制定进行了讨论。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出席会议,校区筹建办成员孙秀冬主持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亮,哈工大原教务处处长李旦、工程训练中心原主任邢忠文、机械基础实验中心原主任陈明等参加了会议。

姚英学指出,校区坚守哈工大人才培养规格与特色,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质量。校区教师应以服务教学任务为核心,通过调研充分吸取国内外先进实验室的建设经验,下大功夫做好机械类实验室建设方案的制定工作。他强调,实验室对增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校区教师应认真听取、全面落实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优化课程设计,引进成套实验系统,圆满完成实验室建设任务,助力校区打造成为与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相匹配的特色校区。

孙秀冬表示,校区高度重视工程训练中心及机械学科本科实验室建设方案的修订工作。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校区肩负着为全国高等教育改革探路的使命。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实验室建设经验,为校区实验室建设建言献策、严格把关,助力校区打造创新型实验室,培育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徐文福,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实验员刘能锋分别汇报了机械学科本科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方案的具体内容,包括建设背景、目标和思路、课程设计、未来规划等。

与会人员就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专家建议,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逐步完善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将工程训练课程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素质;在实验设计上,应与时俱进,同时应注重建立设备与实验室之间的共享机制,为校区师生教学科研服务。

_R2A7889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