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承办2017 IEEE网络空间数据科学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1 13:49:01 4642

哈工大(深圳)宣(廖清/文、图)6月26日至29日,由校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承办的2017 IEEE网络空间数据科学国际会议在深圳雅兰酒店举办。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席学术顾问方滨兴做了题为《定义网络空间安全》的主题演讲,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副所长贾焰主持会议。

甄良介绍了校区的发展概况。他表示,过去15年来,校区传承哈工大传统、发扬深圳精神,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并即将获教育部批准以独立招生代码招收本科生,迈入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国际数据科学领域的一次难得盛会,作为承办单位,校区一定会全力办好本次会议,为世界各国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空间数据科学的发展。

方滨兴从发展历史、技术理论、国情政策等多个角度,对网络空间安全进行了准确、全面、深刻的界定。他表示,网络空间安全不仅是平台安全,而且涉及到在网络空间中的电子设备、电子信息系统、运行数据、系统应用中的安全问题,分别对应设备、系统、数据、应用这四个层面。他强调,网络空间安全至关重要,顺应了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的时代潮流,是社会的要求、国家的需要。

据悉,本次会议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协会(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协会计算机学会可扩展计算专业委员会(IEEE TCSC)、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协会计算机学会(IEEE Computer Society)、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和中国工程院共同发起,美国工程院院士、德克赛斯大学教授P.R. Kumar,IEEE/ACM(国际计算机协会)院士、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教授Y. Philip,IEEE院士、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授任奎,IEEE院士、美国佛蒙特大学教授吴信东,白氏集团首席数据官Anthony Scriffignano等来自世界各国的400余名科研工作者和相关企业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召开了学术报告会、研讨会、专题讲座及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就网络空间数据科学的前沿技术和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数据科学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思路。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席学术顾问方滨兴做主题演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