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哈工大(深圳)将正式举办本科教育
发布时间:2017-07-13 09:11:18 2730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 通讯员 常溪)近日,教育部致函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东省人民政府:经研究,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基础,设立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已具备开展本科教育的条件,可以开展本科教育并安排单独招生代码(18213)。这意味着,哈工大深圳校区今后将正式命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文件指出,深圳校区的学科专业设置,要紧密结合广东省和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需求,体现与校本部的差异化和互补性。在招生组织和培养管理等方面,要坚持与校本部统一要求,确保培养质量。

文件提到,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加大对深圳校区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督促深圳市为校区发展落实充足稳定的持续性经费投入,引导哈工大对深圳校区科学定位,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各项办学条件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后,深圳校区将正式命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其前身是始建于2002年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2014年,教育部批准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筹备举办本科教育;2015年,哈工大(深圳)筹建办公室及临时党委相继设立;2016年,哈工大(深圳)依托哈工大校本部招收首届本科生。今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本科招生名额增加近30%,计划招收本科生500名,分布在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土木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自动化、环境工程这8大类专业。招生省份在去年原有的12个的基础上,拟增加至16个。

2016、2017年,考生要报考哈工大(深圳),需要在填报志愿时院校代码选择10213哈尔滨工业大学,专业选择带有“深圳市就读”字样的招生专业填报。而今后,哈工大(深圳)有了独立的招生代码,可以单独招生,这对于深圳的高等教育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学校表示,未来,哈工大(深圳)将以崭新的姿态,坚持传承哈工大传统、发扬深圳精神,充分发挥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在与哈工大校本部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的前提下,实现统一质量、统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