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哈工大(深圳)正式去筹
发布时间:2017-07-13 08:46:18 3060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丽 通讯员 常溪)教育部近日致函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东省人民政府表示:经研究,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基础,设立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已具备开展本科教育的条件,可以开展本科教育并安排单独招生代码(18213)。这标志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正式去筹。

文件指出,深圳校区的学科专业设置,要紧密结合广东省和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需求,体现与校本部的差异化和互补性。在招生组织和培养管理等方面,要坚持与校本部统一要求,确保培养质量。

今后,深圳校区将正式命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记者了解到,哈工大(深圳)前身是始建于2002年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2014年,教育部批准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筹备举办本科教育;2015年,哈工大(深圳)筹建办公室及临时党委相继设立;2016年,哈工大(深圳)依托哈工大校本部招收首届本科生。

过去15年,哈工大(深圳)累计培养了8000余名毕业生,成为就业市场上的香饽饽,毕业生平均年薪达到12万元,30%年薪为20-30万元,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60%以上毕业生的年薪超过25万元,2017届研究生的就业率已超过95%。此外,2017年,该校本科招生专业扩大到机械、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等8大类专业,招生总人数达到500人,在2016年基础上实现扩招。上个月,该校刚刚建立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汇聚全国近20位院士。人才培养与科技研发齐头并进,为哈工大(深圳)的新里程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