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非Fourier热传导理论及在断裂力学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7-07-11 14:25:41 2455

非Fourier热传导理论及在断裂力学中的应用

Speaker: 陈增涛教授

Affiliation: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机械系终身教授                

日期: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时间:10:00-11:30

地点:A栋406教室

 

  主讲人简介:

陈增涛教授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材料的力学性能和金属成型新技术两个方面。到目前为止共发表SCI论文150余篇,SCI引用超过1200 次。曾获得加拿大冶金矿业协会轻合金分会最佳论文奖、国际应用力学杂志五年最多引用奖。自2004 年以来,陈教授已培养四名博士后、六名博士,和二十多名硕士生。博士生中多人在加拿大和中国的知名高校任教,如滑铁卢大学、麦吉尔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等。

陈教授现任加拿大国家断裂组织执委、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注册职业工程师。陈教授曾任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会机械学科评审组成员(2013-2016),现任四种国际期刊的编辑或特约编辑,超过七十种国际著名期刊、以及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会及加拿大应用数学基金会的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