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7-10 10:57:59 8404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示精神,7月7日,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赴东莞参观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活动中,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观看了广东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留存的生活用品、革命武器,以及其他珍贵历史图片,激发了校区党员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丰富内涵的认识,极大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示精神。

据悉,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大岭山镇,是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的专题纪念馆。1940年10月,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前身之一——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挺进东莞大岭山区,在大王岭村设立部队领导机关,创建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成为东江纵队发祥地和重要活动地之一,是东江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南敌后抗战的重要战场。

参观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