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十佳风采】教职工“十佳”共产党员于伟同志事迹
发布时间:2017-07-06 09:53:43 来源:党群工作部 9120

于伟,现任校区团委书记、学生党总支委员。2006年3月入党,2006年5月来校工作,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学生思想工作、共青团工作。来校11年来,该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踏实上进,始终把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有着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大局观。同时积极贯彻上级指示,认真垂范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作风扎实。

在工作中,他注重做好组织引领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创新校园文化成长平台,带动学生在德、智、体、群、美、事、情等方面全面发展,先后创办首届研究生支教团、首届科技学术节、首届社团文化节、首届寝室文化节、首届校园主持人大赛、首届校园歌手大赛、首届校园厨艺大赛、首届电子竞技大赛、首届志愿者爱心周、首届美食文化节、首届七一表彰大会、首届班级、党支部立项活动、首届十佳班级先进评选活动、首届学生领袖训练营等20余项校园文化品牌,创办了义工联合会、学生团委办公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创客俱乐部等多个有利于学生成长的社团组织。

在日常工作中,他能够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科学规律、有效育人途径,2013年,成功起草教育部首届对港师生交流计划项目《深港高校学子电子竞技精英赛》、《深港高校学子企业家大讲坛》两个项目课题。2014年6月,课题《研究生创新空间(Hackerspace)研究》获批哈工大本部201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2014年10月,论文《微信环境下的研究生德育工作创新趋势》入选第二十七届全国研究生院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论文。2015年5月,由于在共青团业务研究和参政议政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共青团深圳市委的推荐,成为深圳各高校中共青团界别的唯一代表,当选为深圳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扩大了哈工大的影响力。

2015年4月,牵头筹备组建“哈工大(深圳)青年创客空间(Qmaker Space)”,创客空间下设青年创客俱乐部、HIT创业咖啡、机器人剧场、创客实验室等机构,现有全日制研究生创客200余人。2015年以来,创客空间先后组织科技节、全球创客马拉松、学生科技立项、青年创客设计大赛等20余项大型创客活动。邀请资深教授、知名企业家对项目进行评审,每年筛选产生优秀创客项目50余项入驻青年创客空间。成立以来,创客空间成功申报各类创新创业经费近千万。2016年3月,空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众创空间”称号,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成为深圳目前唯一一家获此资质认证的高校。

于伟同志是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和人力资源管理师,先后跟踪解决了多名严重心理危机同学的心理问题,积极与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调,为148困难学生争取到无息助学借款58万余元,该借款不设还款时间,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

该同志还先后荣获广东团省委“创先争优 服务大运”优秀团干部、“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哈工大优秀共产党员”、“哈工大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者标兵”、“哈尔滨工业大学团的工作者标兵”、深圳市体育总会三星电子杯万人长跑优秀组织者、深圳市教育系统迎大运UU五色花活动先进个人、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先进个人贡献奖”等各类荣誉近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