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建设座谈会在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4 10:23:13 5712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 温婷/图)6月30日,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建设座谈会在B栋404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周玉,埃默里大学副校长杰弗里·考普兰出席会议,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主持会议,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筹建办成员张素梅参加了会议。

校区将以筹建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基础设施研发中心为契机,携手埃默里大学、霍普金斯大学、华大基因、北科生物、海王药业等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及企业,组织筹建国际一流专家团队,建设精准医学、生命医学大数据、医疗设备与技术、健康政策等研究中心,开展医疗与健康产业政策、生物医学大数据等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研究,促进深圳大健康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周玉感谢考普兰教授对哈工大的鼎力支持。他相信,以研究院建设为契机,深圳校区、美国埃默里大学将与其他合作方共同稳步推进研究院的建设,在生命科学、大数据、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铸就辉煌的未来。

考普兰表示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并就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力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成为促进研究院发展的中坚力量。他表示,在生命健康研究领域,引入大数据信息处理技术,极富创造力和前瞻性,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对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张素梅介绍了哈工大发展概况和办学成果。她表示,未来,哈工大将从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国际会议等多方面,不断加强与全球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全面合作。

会上,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区特聘教授刘沐芸介绍了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基础设施研发中心发展概况。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黄成汇报了研究院筹备情况。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关海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卢光明、教授叶允明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4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