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隆重举行2017届第二批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30 08:46:21 7147

深研院宣(向碧霞/文 常溪/图)6月29日,2017届第二批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F栋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出席典礼并致辞,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筹建办成员周超英主持典礼,校区学位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院长、教授代表在主礼台就座。2017届第二批近170名博士、硕士毕业生参加典礼。

甄良代表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付出辛劳的老师和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每个毕业生身上都打下了哈工大的烙印,都是哈工大规格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甄良以学长和师长的身份寄语毕业生,将母校对毕业生的牵挂和期望娓娓道来。他表示,我们正身处一个世界深刻变革、科技快速发展,祖国即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施展人生抱负的舞台是博大而宽广的。他希望毕业生要有担当大任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他希望毕业生牢记校训、追求卓越,发扬哈工大人“严”和“实”的特征,将工作激情与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埋头实干有机结合,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他希望毕业生在面对社会的风浪、挫折时,依然持之以恒、百折不挠。他强调,人踏入社会后,合作就显得更加重要,毕业生要善于合作,胸怀宽广,尊重人、理解人、信任人、帮助人。他号召大家学习魏奉思院士谦虚、宽容的品质,凝聚力量开创伟大事业。 

甄良感谢同学们与校区共同度过重要发展阶段,并表示校区将于近期正式去筹成立,欢迎毕业生常回母校看看,与母校分享成长和进步,希望毕业生在毕业一周年之际回到母校,与在校师生共同见证一个全新的校区。“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他感叹毕业生青春年少,后生可畏,祝愿大家从鹏城启航,御风展翅、翱翔万里。

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决定授予229名学生博士、硕士学位。甄良、姚英学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授予凭证。

校友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睿琦在典礼上发言。她回忆了在哈工大求学的收获,希望毕业生保持终生学习的热忱,对世界始终充满好奇心,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用开放的心态和独立的思考面对互联网碎片化信息;心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她用自己创作的诗歌献出了祝福:“远方有多远,时光是新的课堂,愿你永远出发,愿你永远前行。”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朱永刚发言。他表示创新是当今时代的最强音,只有创新才能提高科技水平,持续发展的原创技术才能令中国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创新的脉搏,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早日成为一流的工程师、一流的科学家、一流的企业家、一流的教育家。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魏琪康发言。他用三个词分享了他心中的哈工大:坚守规格、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他很荣幸成为校区筹办的亲历者,目睹了本科生校园从一片荒地变成雄伟建筑,见证了首届本科生给校园带来的生机与活力,承诺将不辜负母校嘱托,为母校呈上满意的答卷。

在毕业生庄严宣誓和奏唱校歌后,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毕业生纷纷在F栋草坪合影留念,校区教师及毕业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而又难忘的时刻。

据悉,今年,校区为毕业生准备了精心制作的徽章、明信片和镌刻校区英文名称、毕业生名字的纪念指环,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母校“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_R2A6547.jpg

校区举行2017届第二批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_R2A6629.jpg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寄语毕业生

_R2A6378.jpg

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宣读授予决定

校区筹建办成员周超英主持典礼

_R2A6584.jpg

校友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睿琦发言

_R2A6568.jpg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朱永刚教授发言

_R2A6537.jpg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魏琪康发言

_R2A6493.jpg

学位授予仪式

_R2A6684.jpg

_R2A6674.jpg

毕业生庄严宣誓

_R2A6707.jpg

2017届第二批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