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学:“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如何炼成?这是哈工大(深圳)的答卷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6:15 2217

近日,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公布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会”“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的决定》,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安家澍同学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称号。

“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是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授予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该校2018级机械一班本科生安家澍在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中成绩显著,得到多方肯定,荣获此荣誉。


安家澍参与筹备广东省学联活动


安家澍作为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工作人员,谋划工作有思路,推进工作有方法,主要负责筹备广东省学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等工作;作为哈工大(深圳)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积极服务同学,组织学生会多次开展“工大锦囊”、文理通识选课指引等活动,帮助新生进行学业规划,组织“十佳歌手”“定向越野”“新年文艺晚会”等校级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作为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和班长,他统筹全院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组织的“红色经典永流传,百年峥嵘话今朝”主题党日荣获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十佳党日活动”。


安家澍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安家澍一路走来的初心。“打造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是我奋斗的目标,同学们的满意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安家澍曾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抗疫志愿服务奖”“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和“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安家澍参与家乡防疫志愿者活动


2022年7月,安家澍还将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马莱县支教一年。走出校门,奔向西部,深入基层,逐梦前行。

“荣誉的背后是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正是他们的支持才将我推到了更高的平台。‘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对我来说是荣誉,是动力,更是责任。过去的成绩与荣誉是我未来前进的动力,练就过硬本领,扎根祖国大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对于此次获奖,安家澍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