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华社:中国中小微企业调研案例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 10:56:03 2514

11月28日,首届中国中小微企业调研案例大赛总决赛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在深圳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联盟院校联合中国经济学年会共同举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33所高校的81支团队参加。经初赛阶段认真评审,8份优秀案例作品入围决赛,并在云端展开角逐。

中国中小微企业调研案例大赛,旨在鼓励高校大学生走出校园,通过实地调研,发掘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真实案例,探究企业和经济发展的深层内涵。8支入围团队在决赛中围绕各自调研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实践智慧进行了案例展示。

此外,本次案例大赛上,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徐丽鹤副教授代表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联盟院校,发布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2021年研究报告《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新特点》。本次报告聚焦一系列中小微企业创新的新特点、中小微企业家的新特征以及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与政策诉求。报告指出,目前,中小微企业经营仍面临巨大挑战,而创新和信心是企业家面临经营挑战的破解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