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傲天数据治理联合实验室揭牌:让数据治理不再是“脏活累活”
发布时间:2021-10-22 18:23:42 4154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0月21日,哈工大(深圳)—傲天数据治理联合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将依托深圳市傲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天科技”)在数据治理上的产业优势与哈工大(深圳)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数据算法等方面的科研优势,打造成为数据治理领域的创新策源地和技术新高地,通过深入挖掘数据的价值,让数据治理不再是大数据领域的“脏活累活”。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傲天科技董事长卢树彬为实验室揭牌。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教授刘川意,傲天科技战略顾问邓小峰、总经理陈习群等参加揭牌仪式。

傲天科技是国内数据治理领域的知名企业,公司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用户数字化转型提供可靠方案,推动企业数字化建设向数智融合方向转型,建立起了技术领先的大数据审计系统。哈工大(深圳)—傲天数据治理联合实验室是校企双方打造合作“升级版”的重要抓手,该实验室将聚焦数据治理领域的科技问题,探索先进的数据治理理论与技术,让数据“活”起来产生更大的价值,成为支持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石。实验室主任由哈工大(深圳)助理研究员韩培义担任。

姚英学对实验室正式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哈工大(深圳)与傲天科技共建实验室,是融合双方优势、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之间建立起常态沟通机制和有效沟通平台,切实将实验室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标杆,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推动数据治理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向纵深发展。

卢树彬感谢哈工大(深圳)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他说,哈工大(深圳)—傲天数据治理联合实验室是年轻企业与知名高校开展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以实验室揭牌为契机,以实验室建设为平台,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在数据治理、隐私计算等方面实现协同攻关、优势互补,更好地挖掘数据价值,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揭牌仪式上,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约定,双方将在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协同配合,推进共建共享,在最大程度上实现互利共赢。

8P6A0284.jpg

揭牌仪式现场

8P6A0264.jpg

实验室揭牌

8P6A0221.jpg

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