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境外伙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08:49:36 4397

【哈工大(深圳)宣】(金淑芳 王翰桢/文、图)为巩固与境外友好院校合作联系,拓展新合作伙伴高校, 10月15日,学校召开“哈工大(深圳)境外伙伴座谈会”。学院教师代表、国际交流项目学生代表和来自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法国以及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30个国际高校代表座谈交流,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国际教育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探寻新路径。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际事务处处长关海燕主持。

马广富向参会的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他说,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使命,哈工大(深圳)作为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在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时更注重国际化综合型人才的培养,着力培养具备扎实基础、广博知识、多元文化认同感、社会责任感以及适应性学习能力的卓越人才。全球新冠疫情的暴发给高校间的国际交流带来巨大挑战,学校要在危机寻找契机,对接和满足学生对于高质量国际化高等教育的需求,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总结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新发展举措,从而更好地增强学校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霆廷和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张力智详细介绍了学院展开国际高校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8名学生代表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分享了自己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心得和体会。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促进境外伙伴高校了解哈工大(深圳)师生对于国际交流项目的需求。代表们逐一发言,介绍各自高校国际合作、开设专业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情况,并围绕如何在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与学校更深入地开展交流合作提供各种可行性建议和个性化定制方案。

据悉,学校已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50余所国(境)外高校展开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国际交流形式,包含本科联合培养、本硕联合培养、交换、访学、寒暑期课程、国际青年领袖精英班及第二课堂等60余个项目,搭建长短期项目相结合、专业课程和文化交流的多层次的项目体系。今年,哈工大(深圳)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共同合作开展了面向通信类、机械类、电气类、自动化类专业本科生“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与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签署一年制访学项目。

871A0027.jpg

871A0067.jpg

871A0060.jpg

座谈会现场

IMG_7741_proc.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