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1 08:44:01 3822

【哈工大(深圳)宣】(丁波皓 文/图)10月19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工作开展专题培训。会议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教授王连喜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依规依制管党治党重要论述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哈工大(深圳)的各项工作中来,切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学校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王连喜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三大方面,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大家带来一场内涵深刻、思想深邃的精彩讲座。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实践、理论创新,应运而生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持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原则,科学推进党内法规的体系化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全过程。

吴德林强调,各党委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各个层面,融入教材、进入课堂、学在党校,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他表示,哈工大(深圳)作为深圳市基层党组织的规范性文件备案试点之一,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依法依规治校。

讲座培训现场

王连喜教授讲座